close

這篇比較短呵呵,是我用吃飯時間打的...

害我忘記吃藥:((

 


  「媽!這是教堂!」布萊德看見了出窗外的教堂,嘆了口氣道。

 艾倫聞言,笑著說「寶被,你不是要去上聖經課啦!這只是個互助團體。」

 「我一定要去嗎?」布萊德扭頭說。

 「你要多和其他妥瑞症患者接觸,看看他們是怎麼過日子的,好嗎?」

 「讓我們去試試看!」

 走到門前,布萊德停下拉著他媽媽的手說「我不要進去裡面!」

 愛倫尋視了一下門裡的狀況。

 我從來沒看過妥瑞症患者,有些人是眨眼睛和鼻子抽動,

 有人則是踏腳和頸部抽動,有些人會大叫和咳嗽。

 我在別人眼裡就是這樣嗎?

 愛倫摸了下布萊德的頭,抿嘴道「走吧,波波!我們是來這裡學習的,讓我們開始學吧!」

 「美國殘障法案給我們權力,做想做的事或去想去的地方,你可以去看電影,或是去音樂廳或餐廳,當別人大吼著要你閉嘴時,這時候法律根本沒意義。」

 一群人為成一個小圈,發表著自己的意見。

 坐在左側的紅衣少年舉了手說「我一回到家,爸媽就會關上窗戶拉上百葉窗,因為他們不想讓鄰居看到我的症狀。」

 根本沒人嘗試要被人接受,大人都沒工作,小孩都待在家中;

 有件事我可以確定,我不想像他們一樣。

 愛倫在裝紅茶時,有一位女士走過了跟他寒暄幾句「就算是他的球隊教練都不接受他」女士看了眼自己的兒子「我受夠了。」

 「你們也是在家自學吧?」女士接著說。

 愛倫看了眼布萊德,搖頭道「沒有,布萊德跟其他孩子一樣去學校上學。」

 「喔呵,這些孩子跟普通孩子不一樣,上學對他們來說是浪費時間。」女士輕笑道。

 「他三年級我就讓他休學了,以免我失去了理智。」女士望著自己正在努力拿盤子的兒子說。

 「聽我的建議,你也照做吧!」

 愛倫回頭笑著,敷衍了下,便走到布萊德那裡「讓我們走吧!波波。」

 「這是互助團體耶!這樣哪裡互助了?難道要一輩子待在家裡嗎?」愛倫邊走下樓梯邊抱怨著。

 「我非常抱歉,我不該帶你來這裡,就讓我們忘記這個吧!」

 「媽!我不想就這麼算了,那些人像妥瑞症妥協,我永遠不會像他們一樣!」

 很難想像我才12歲,就領悟了人生哲理,但這就是我決定性的一刻。

 

 「發生什麼事啦?布萊德?一個人吃飯?」一群人圍著小布萊德的嘲笑他,

 甚至還有人將薯條丟到他臉上,真惡劣。

 重新開始,換新的學校,交新的朋友。

 結果都一樣....

 「今天我們要交的是分數,分數是你的朋友,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分數。」老師正站在黑板前講課,布萊德像之前一樣坐在最角落,

 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要發出聲音。

 布萊德咬著筆,晃晃頭後聲音又跑出來了。

 同學們回頭笑了笑又繼續上課「舉個例子,比如你媽媽烤了一個派。」

 「爪爪!哇!」老師手中晃著粉筆,對布萊德喊道「科恩,你去校長室!」

 這不是跟校長自我介紹的最好方式。

 「爪爪哇!」布萊德坐在椅子上等著校長,腳不時的瞪了幾下地板。

 「咳咳!」校長邊走過來邊摘下眼鏡,布萊德看見校長來了連忙起身。

 「布萊德,我說你把學校當成什麼了?」

 「抱歉,我一直打斷課程。」布萊德說。

 校長插著繼續問「你沒回答我的問題,學校是幹嘛的?」

 「教導學生們不是嗎?要用知識打敗無知。」校長盯著遠方幾秒「學校的交響樂團今天下午有演唱會,你要不要去?」

 布萊德摸著頭,睜大眼睛說「不用先生!我去會打擾演出!」

 校長看著布萊德,緩緩說「我希望你去!」

 在演唱會場地,布萊德的聲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,校長看著臺下的樂團,

 沒有任何不悅的神情。

 演奏會結束,校長站到台上對著麥克風說「你們在安靜的時候有沒有聽到怪聲?」

 在台下的同學邊回答「有!」邊看著後方的布萊德。

 「我也有。」校長接著說下去「還沒吵的對吧?發出怪聲音的是布萊德科恩同學。」

 「上台吧布萊德!」布萊德起身慢慢的走向台上,整個空間非常的安靜,只剩下布萊德的腳步聲及怪聲。

 布萊德到了台上,校長對著麥克風問布萊德「你喜歡發出怪聲音惹人討厭嗎?布萊德同學?」

 「不喜歡。」布萊德低頭道。

 校長看了眼台下的學生們,又繼續問「那為什麼你會這樣呢?」

 「因為我有妥瑞症候群。」布萊德邊扭頭邊發出聲音說。

 「那是什麼?」

 「我的大腦有問題,他會讓我發出怪聲音。」布萊德解釋著,轉過頭來看著臺下的學生。

 「但你想控制就能控制對吧?」

 「不行,這是一種疾病。」

 校長微笑的看著布萊德「那你為什麼不去治療呢?」

 「這沒有藥可以醫。」布萊德接著說「你們不喜歡聽到怪聲音,我也不喜歡發出怪聲音,我壓力大時會更嚴重,

 比如你們無法接受我不能控制,但如果大家都接受我,那就不會那麼嚴重了!」

 「那我們可以怎麼做?而我指的是學校裡的每一個人,我們可以怎樣幫你?布萊德?」校長對著麥克風說,將麥克風

 放在布萊徳的前方。

 「我只希望大家別再用異樣的眼光看我。」

 「做得好,回到位子上去吧!」校長小聲的對布萊德說。

 布萊德慢慢的走回去,此時此起彼落的掌聲響起了,從原本零星的聲音漸漸變大。

 說幾句,教育一下,就向開啟了通往全新世界的大門一樣。

 現在我知道不管將來怎麼樣,無論有沒有妥瑞症,我都要當一個老師。


 

 雖然本菟好想要插入圖片...但他不給我插入..上傳就移一直當在那邊:((

 已怒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叫我第一名 同人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梧菟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